小時候家附近還沒有這麼多高樓

我還可以在陽台看到遠處的小山

後來看到的都只剩大樓

建商並沒有問附近的人

欸,我蓋大樓會不會影響你們的視野啊!

於是

蓋房子的,賣房子的都賺到錢了

只是很多平房消失了

我開始拿起相機

想趁它們未消失之前,留下它們的身影

IMG_0003.JPG

這間在五股民義路,我小時候,它還很堅固,有兩棟,後來改成大樓時,就拆阿拆,變成這樣。

它以前為主人遮風擋雨,可能有孩子在裡面奔跑,有媽媽在煮菜,不過都過去了,也許它在一會兒就不見了

IMG_0007.JPG

這間三合院在竹圍捷運站旁,還有人居住,挺好的。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在修復時,並沒有使用傳統的工法,而用鐵皮屋

如果可以,我還蠻希望住住老房子的。

IMG_0016.JPG

在淡水的重建街,有很多紅磚建築,不知道有沒有人使用,有些還蠻漂亮的

IMG_0019.JPG

對聯,書法,牌樓。好多以前的東西,我們丟掉了,不再使用。有點可惜,有點難過

這間也在淡水

IMG_0032.jpg

除了那根線很礙眼之外,紅磚是很美的。

in淡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cialjoy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